初秋破曉之時

嵐💙❤💚💛💜
我理解你們的不理解
但我依舊覺得
這個時候真的只需要一句謝謝
或是我愛你和我愛你們

【2y/js】三角

——S視角


坐在樂屋的沙發上看報紙,旁邊坐著打著遊戲的Nino


這是我在嵐的工作時的日常。


Nino是個很黏人的孩子,和以前的潤一樣……


以前的潤就像我的尾巴一樣,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,一直黏著我


和現在的潤很不同呢。


他以前也是個孩子,喜歡依賴人,喜歡依賴我……


而我在家裡作為長子,也習慣被依賴、被依靠、被需要……


所以雖然我經常口出狂言,渾身是刺,但我自問對潤也是很寵愛的,畢竟那段時間,那年少輕狂的青春中,我為數不多的溫柔,幾乎都給了他。


我會在他凌晨四時找我時忍著睡意也給他回電,會一邊向他吼著"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!",卻又仍一邊陪著睡不著的他聊天……


但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,他再也不在半夜給我打電話,再也不黏著我,再也不……需要我……


是的,雖然我不想承認,但事實的確說明,現在的潤已經長大,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在我後頭跟著的跟屁蟲,他會很smart地完成工作,會很克己地管束自己;他是嵐的演唱會監督,會很自信地發表自己的意見,和不同專業領域的工作人員交流也不卑不亢;他有迷之交友圈,在圈內圈外也有廣得可怖的人脈……


他真長大了,我不可以再以小時候那一套眼光看他。


但有時,真的只是有時,我也會像現在一樣,坐在樂屋的沙發上用報紙作掩護偷偷的看他,那個坐在桌前認真看台本的男人。


對於他的改變,他的成長,我其實也十分欣慰,替他高興。只是……只是……偶然會有一點,一點……寂寞……


通常這個時候,我的肩上會多了一份重量。


的確這個時候,我的肩上是多了一份重量。


我收回眼神,轉過頭,看到把頭靠在我肩上的Nino


Nino很敏銳,真的很敏銳。


他很會察覺我的感情變化,可能我也是表現得有點明顯吧,但他的出現總是很合時。


當初因為潤的突然疏遠令我無所適從時,他第一個出現在我面前。


在我因為忽然失卻抒解為人操心的出口時,讓我感到我是被需要的人是Nino


我伸手摸了摸他的頭,他蹭了蹭我的手,用他那雙蜜色的眼眸看向我。


那是他想要撒嬌時的眼神,打遊戲有點累了吧。


我輕輕撫了他眼角和眼下的黑圈……


“累了?”


“嗯……有點。眼有點乾,有點頭痛……”


他是個成熟的,獨立的大人,我知道的。


所以其實是,他的敏銳,他的聰明,讓他可以看到我對於被人需要的渴求。所以他可以在我面前做個小孩子,盡情的撒嬌,耍任性。


“那……休息一會?”


他放下遊戲機,抱著我胳膊,在我肩上蹭了蹭。


“嗯……那翔醬借我靠一下……”


“嗯好,小睡一下唄”


他總是很聰明的理解我在想什麼,給予我想到或意想不到的回應。番組上、演唱會上,我們總是能對上視線,總是能想到同一些點上;像是我陪他胡鬧,但其實,這是他體貼人的方式。


“不,我要看著翔醬……”他伸出沒有抱著的胳膊的另一隻手,撫我眼角,“綺麗な目……翔醬不要走哦,我需要你……”


我需要你……


……不,其實是,在我需要有人,起碼留在我身邊時,


你在。


你在。


是我每次看向他那雙眸——那雙會把光反射向我眼底深處的眼眸——時,總是能忘卻一切難受。


那雙充滿靈氣的眼睛就是如此的帶有力量。


現在需要我的人是你……


不……


是我需要你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